Recent Posts

2007年7月5日星期四

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我說健身中心裡是讓人揮汗的地方,然而也萬花筒一樣可以給人看到不同的景象。最特別的是,你會看到一隻隻的「孔雀」怎樣開屏

他們會動用肢體語言,一個飄渺湮遠的眼神、一彎恍然若失的微笑,當然還有半遮蔽的洗澡間帘幕,或是毛巾。

現在我發覺越來越多人會在沖涼時,攢到每一列最內部的沖涼間去,往往是內部倒數的沖涼間會是時時刻刻地被佔用。你可以看到帘幕都拉上了,有一條白毛巾懸掛在帘幕上。然而,只要你趨近一看,會發覺帘幕並沒有密封起來,兩端會騰出一絲絲空間讓外人一窺究竟。


然后,你會看到斜對面的人,會鬼鬼祟祟地半拉著帘幕,當你透過掩不盡的帘幕看到肉色四射時,你就知道有人對你開屏了。

有一次,我就是這樣的情況下瞥見了斜對面的一間沖涼間,出現影影綽綽的肉色。首先是看到他的手臂,然后是他的腿。

他知道有人注視著他,所以索性將帘幕大方慷慨地拉開一些。

這時,我才看到裡頭站著一個標青的小乳牛,至少他的手臂二頭肌告訴我,他是修煉得成正果,確是有努力過來健身。

他也看到我了。

然后我們就以對峙的姿勢,互相凝望,在花洒下,在肥皂的泡浴中。

他挺拔起一根翹起的肉棒子,然后使勁地在搓使著,我還記得他的站姿像做著瑜伽一樣柔軟,至少像一邊耍著武功拗腿,一邊在自慰著。

我再看他的模樣,其實長得真的不賴。為什麼會如此公然挑逗?他也不需要如此做吧。

而且,由于他是比我先佔用那沖涼間,意味著他是隨時恭候不速之客,不論對方長得是什麼模樣。

總之,他需要的是一個觀眾,或是為他服務的役男。

我們對望了很久,我更洗著頭,打著泡沬,一邊偷偷地張望著他,當時情況是一度意亂情迷。可是,我記不起為什麼當時我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

后來,由于有第三者已闖入,我也洗滌完畢拉起帘幕走人,就結束了這短暫的狩獵之旅。

我臨走前看到這年輕乳牛穿起了衣服,他真的是一個長相好看,身材又標準的男生,我覺得自己有些不識抬舉,竟然對一隻孔雀袖手旁觀,覺得真的說不過去。

然而,既然他那麼豪放地四處開屏,看來不是不識抬舉,而是這隻孔雀並不是要抬舉我,而是等候別人抬舉他,不論對方是阿貓阿狗也好。




又有一次,在沖涼間中,同樣的故事又發生了。

當時我也是懞然不知對面站著一隻等待開屏的孔雀。我是被對方一股嘈雜的聲音所吸引。到底他是怎樣發出聲音來吸引注意力呢?

我是在半掩著的帘幕后,看到他一直在按壓著沐浴露分注器(dispenser),由于力度大而動作快,按鈕就被按壓得格格作響。

我是拉開帘幕一看時,才看到他的手一直在按壓著,我更看到他的手掌已沾滿了沐浴露,滿手淋漓盡致。

為了開屏,這傢伙一點也不環保。

我對他置之不理。

他又繼續按壓,格格格格的聲音像在進行著一場溝通。

我這時再將眼光放過去,就見到了他下半身的槍桿子,筆挺,像一尊欲發射的大砲,姿勢十分威猛。

可是,我還是看不到這傢伙到底長成什麼樣子,只捕捉到他那股幽怨的眼神。既使是上半身的肌肉也看不到半分肉色。

他看起來是阮囊羞澀,然而整幅工具是一切就緒,只欠東風。

他像耍著魔術一樣地,一邊用手勢與自己的老二對話,然而就讓我的目光停留在他的下半截軀殼。

后來,他真的成功與我溝通了!因為我決定走進他的沖涼間,就是想知道他還有什麼把戲。

我是環伺四處無人時才躡手躡腳地跨過去,然而,當我一掀開帘幕時。我見到了一樣東西,讓我馬上打退堂鼓。

因為,我瞥見了他的頸紋。他的頸項遍佈著一絲絲斜紋,紋理清晰。那不是傷疤,而是歲月的痕跡,如此深刻的皺紋,打摺了,他蘊藏著許多我來不及追得上的故事。

盡藏在一幅老去的軀殼裡。

他只剩下一根大砲般的工具,一枝獨秀。

我再看他的軀體,那是一幅像洗衣板一樣板直的身材,在白花花的水色下,是蒼白無光彩的。
我很歉然對他一笑,然后我又走出去了。





還有很多很多奇怪的遭逢,包括上回碰到的滴油叉燒,與他在桑拿室裡碰面時,他會像陰魂一樣地纏繞著我,或是佇足在我的沖涼間格前徘徊不去。

可是,我都沒有理睬。

可以說,遇到的孔雀是奇形怪狀的,有紋身的熊腰老兄、有孱弱式的斯文書生、像「小叮噹」漫畫的牙擦仔般造型的、又或是像壘球場上沖鋒的球員…

但是,故事的經過與結尾幾乎都是一樣,重覆性也越來越高了。只是他們會向你展示他們天賦異稟的充血工具,大家沒有名字,彼此是過目即忘。

然而,誰與我真正接觸過的,我還是會記得他們的模樣。有時甚至在穿起衣服扮起人樣后,在同一塊鏡子前拿起電風筒在吹乾著自己的頭髮,恍如陌路人,然而前一刻大家是一起欲仙欲死。

有時我會緊緊地盯著他們看。告訴他們,是啊,我就是與你有過一手,你是否記得。

然而,他們通常都是飄遠而過的目光,而不是之前那股貪婪、渴求的眼神。而此時此刻,你會感到一種花自飄零水自流的感覺。

這都是很狠的下場,像老套戲劇對白那樣:「你得到我的人,你得不到我的心。」

所以,當你在健身中心碰到開屏的孔雀,然后一起狎鬧嬉戲時,你得到了一幅陌生的軀體,就是你失去的時候了。

但是矛盾的是,當你得不到那幅你想要的軀體時,可能你就永遠就得不到,因為下次可能碰不到天時地利人和。

保持著熱忱的狂野之心,然而在射精后事后就禪心已作沾泥絮,不逐春風上下狂。

4 口禁果:

匿名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匿名 說...

已經閱讀你的部落格狠多年

你總將同志心情
描寫的那麼細膩讓人心有戚戚焉

國學造詣高超用字遣辭優美
今晚忍不住留言給你
狠傾倒你的文采

文如其人
我猜現實生活中的你
應該也如你的文字般吸引人ㄅ...

Hezt 說...

嗨louis:
謝謝你的贊賞。

寫這部落格只是兩年多的時間──不會很多年吧。突如其來有蒼老的感覺。

我也希望有「文如其人」這一回事。可是圈子裡不是以文會友,而是以身體來照會與評估一個人的。

至于國學造詣…不敢當,只是抒懷。沒甚特別,我不是什麼得獎大作家。:)

匿名 說...

同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