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除了

早上,吃著早餐時,我母親用了一個「除了」來概括我現在的一切。

「你除了做工、下班、上網與做Gym,你好像都沒有做其他東西了。」

我望著母親,覺得她的話精簡,而且精准,我的早餐放在嘴邊,怔了一回兒,不知如何解答。

因為,的確如此。

「我希望你可以改變一下你的生活方式。」母親說。

我唯唯諾諾,但是當頭棒喝。我在思考著,我是否真正地過活著。

但是母親是否知道我內心裡過著的另一種生活?我在思考著一些我不敢讓她去貼近的世界?

還是我已一成不變地,過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或許,對她訴說著我在健身中心裡的野趣嬉戲?

驀然回首時,總是一股悚然心驚。我希望可以改變一下生活方式。

好,我答應你。我心裡對自己也這樣承諾著。

3 口禁果:

Nishiki 說...

那麼還有計劃繼續進修,報讀什麼課程嗎﹖

匿名 說...

你應該問你的媽媽,
什麼是她想要你去改變的???


(當然我相信這也是另外一種:你為什麼不去交女朋友?的一種替代詞)

香蕉人 說...

简单,就是去旅行,念书。
反而是我的娱乐太多,别人都时常问我哪里来的时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