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少了一份懸念




剛看了重播的第7屆《American Idol》大衛對打大衛的決賽。相信誰是本屆的冠軍已呼之欲出了,明天晚上公佈成績時,一點新意也沒有。


事實上,我是看了有些失望,失望是因為賽果已不言而喻,應該是落在17歲的娃娃David Archuleta身上。只是,我個人是David Cook的粉絲。


為什麼?無疑地,17歲娃娃擁有一把好歌喉,他將是史上最年輕的美國偶像,比去年同是17歲得冠軍的Jordin Sparks還年輕6天。只是他的好歌喉是天賦,他能唱出各種高難度的歌曲只能說是一種早慧的奇葩。加上又長著一張討喜的娃娃臉,我想許多粉絲會當他是洋娃娃或小熊般地疼惜,多過聽他唱歌。


所以,他的年輕不是新意。一連兩屆的美國偶像出現早熟歌手的話,會不會以後淪為天才早慧歌手的選秀賽?


而且,David Archuleta的歌聲其實與一般的男子組合沒有什麼分別,即使他不參賽選秀,簽一張唱片合約也有資格走紅,當然當上美國偶像肯定日後是一本萬利,根本不必再打廣告了。


我聽到他唱到高昂之處時,總覺得這把聲音像哪個似曾相識的歌手,但我具體地記不起來。我只覺得他在選歌方面都是抒情、高昂、拉音等格式的歌曲,都是經過精心策劃與設計,摸清了整個賽事的遊戲規則,以致可以每場都勝券在握。他過于清楚現場觀眾要的是什麼歌曲,然後就唱出來娛興,而這些歌曲都是耳熟能詳的熱門歌曲、卡拉OK歌曲。


所以,他的歌路是已定型的,沒甚新意,我甚至可以想像到他在唱到高音時會怎樣演繹。當然,看著現場演唱時,他的樣子的確是很迷人(他不會是我的TYPE,過于孩子氣了,我很難想像他四十歲時是否長著這樣的臉孔)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個娃娃,欠缺了閱歷。他在演唱歌曲時,都是唱著一些跨越他年齡閱歷、他原屬的世界的歌曲內容。我覺得他很難將自己的情緒投入在每一首歌曲裡。


我還記得去年Jordin Sparks在決賽時唱著那首廣邀民眾創作This is My Now一曲時,我被她的歌聲裡爆發的情感染著,還感動到泛著眼淚,那首歌唱著她站在舞台上摘星夢的歷程。


可是我現在David Archuleta的演唱不曾感動過我,我只覺得他唱得很好聽、很動聽,但是沒有靈魂。




那當然說到我喜歡的David Cook了。從一個酒保到升上舞台,我覺得他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我是記得他唱Mariah Carey的《Always Be My Baby》時讓我驚艷,原來這首泡泡糖的歌曲可以唱得那麼別具一格,這是一種原創力,我還特地上Youtube重聽幾遍。


而且他的歌喉不弱,在拉高音時有一種迸發力,但不會刺耳,聽起來是飽滿而溫潤的質感。我覺得他才是真正有天賦。


我只是有些懊悔我是在進入10強後才開始追看,但他已是脫穎而出了。我特別喜歡在6強時他演唱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原來他可以唱這些劇院歌曲。

當然,我是覺得他長得很cute,即使他的身型看起來是梨子型地臃腫,不過仍是很迷人,特別是他開始蓄起胡子減去那股娘味後,有一種很冷酷但真誠的感覺。





我有猜想過這兩名David是否是同志?那17歲娃娃的可能性會大一些,總覺得他的心智還不成熟而有一種造作,那股柔媚的味道渾然天成。而25歲的David Cook的衣著、服飾等總讓我響起了基達。


無論如何,是同志與否相信也難逃其他人的法眼,我也是閃過一絲的念頭而已,不影響我評估他們的歌藝。
週四晚上就會揭曉成績,只是少了一些懸念與驚喜。我猜在宣佈成績後,又會例牌菜式地看到David Archuleta那種傻氣、不可置信、似失去重心般的肢體語言。

真沒癮。














7 口禁果:

Bearofsorrow 說...

单看照片就已经知晓谁会胜出了,不是吗?端的是残酷的世界。

BiKiDz 說...

我比较喜欢David.C 唱得The 1st time i ever saw your face.

这首歌我最喜欢听是Georgeo的版本。
第二就是他了。

NICE!

桀佑 說...

david cook win le.
haha

Hezt 說...

我也是剛讀到新聞時才知消新鮮滾熱辣的消息。讀完後覺得鬆了一口氣,原來大家都是有眼光之士。:)

很可惜要等到今晚時才能看到電視轉播。上網看又太慢。

David Archuleta肯定也會大紅大紫,David Cook則是實至名歸。這是皆大歡喜的結果。

這種選秀賽可真不少高潮。昨晚三個評審都讚譽David Archuleta時,眾人都以為他當選無疑了,卻帶來另一種反效果,之前不少贏得評審讚美的選手在被讚後,第二天就會出局──正如Simon Cowell所說的「死亡之吻」。

可能大家都知道小娃娃是贏定了,所以投票時就投向David Cook。

看來這場秀還是有一份懸念。:)

匿名 說...

两个David都不错。如果可以同时跟嫩的和有型的一起共赴巫山,那太美妙了!Sorry, 发下白日梦。:P

casio_888 說...

至少没让你失望,DC 以胜出!!!
Just found this site...
Though not sure how genuine (if it is David Cook singing)... but it really sounded like him though...
Had downloaded... Love it...

David Cook Always Be My Baby American Idol Studio Version Single

http://mp3.baidu.com/m?f=ms&rn=&tn=baidump3&ct=134217728&word=david+cook&lm=-1

Enjoy...

Unknown 說...

我都聽中文歌98巴仙的音樂都留給中文歌(就中文、粵語還有一點點的閩南語歌)我偶爾聽英文歌,但真的在聽英文歌時,就是不知道歌名歌手那種。(笑)

而歌唱類節目是我的大大愛,早期的astro新秀、到之前中國的我型我秀,早期的台灣的星光大道,香港的超級巨聲,還有近期中國好聲音都每週追看。

說回這兩個david,我當時只是在youtube欣賞過年輕david 的演出,今日才發現還有一個david.
也是在今日,我也真正領會什麼是梨子型身材。

看著david cook. 我想說可以接受他橫膈膜以上的部分(大笑)

發佈留言